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,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 神,不是出於我們。 8 我們四面受敵,卻不被困住;心裡作難,卻不至失望; 9 遭逼迫,卻不被丟棄;打倒了,卻不至死亡。 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,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。 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,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。——林後四章七至十一節。

  「所以我們不喪膽,外體雖然毀壞,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」——林後四章十六節。




---「給婕的回信」--------


dear 婕,
 感謝主也謝謝你專業建議,還有步驟,讓我很感謝, 千萬不要說交淺言深、我們在主裡是一家人!我很高興你願意回應與幫助。

 因為我這blog雖然已寫多年,但有刻意跟我生活圈劃分,沒幾個知道。
而且都是我自己很真實的生命,沒有矯情,也沒有什麼在怕的。 (是他們要怕才對~哈哈...開玩笑


去年也有 姊妹送我《過猶不及--如何建立你的心理界線》這本書, 我真的很喜歡呢!本來是牧養她的牧者帶她看,她看了後覺得幫助、所以買來送我一本。我還沒看完^^"
因為待讀的清單太多了,我會找時間再看的~感謝神透過你提醒我喔



不過你也真是屬靈的人參透萬事,
說到了一個重點---->> 信任 以及 受傷害。

我受洗前是很不信任人,不喜歡認識新朋友、或接觸團體,只願跟自己的幾個死黨說,我們大多比較屬於底層的邊緣人,別人不瞭解我們的世界。 我認為、若認識十個人中只要有一個人傷害你,這風險就值得其他九個人都不要認識。

且受洗前、我已在社會上工作了12年、包括我對外很多的個人資料、也都不是真的。
一方面不信任、二方面因為我很迷信、個人資料不要流露。
但後來...連一些沒必要說謊的事情,例如連別人問我住哪、我都會無意識的說謊。

一直到我受洗前時的約談、
聖靈感動我 不用再用詭詐保護自己,因主會保護我。
帶我信主的姊妹也說: D在世俗上遇到的很多都是壞人、但在屬靈裡遇到的都是好人,這也是神給她回到家的彌補。也許日後有什麼學習、那是日後的功課...。

的確是這樣的!
我的屬靈際遇就一直是在天堂一般。跟過去世俗的經歷有天壤之別!

因為我是這社會的早產兒,也許總會遇到那種 「不拐/吃/騙/踩你幾下,簡直是對不起自己呢」的人們。

到了教會,神安排很多疼愛我的年長姊妹們,
讓我屬靈的體質都算滿健康的,
父神 也透過一些牧者/小組長的身教, 常提醒我「不要把世俗的邏輯、帶到神的家」。

我的神 針對我這個人的功課是 「信靠祂的保護」。
  • 這點包括在財務上也是。
  • 還有我可以自在的在美髮沙龍客戶表上留下我真實的日,在一些對外資料上留下真實姓名。這都是讓我感謝神的。

幾年後,也就是2009年初,換了新小組長有一些誤會,總之...把我的靈命搞到剩下半條
阿。
後來大概半年後、在很好的牧者處理下、彼此再基督裡認罪,悔改,和好,祝福。

但我後來的小組長發現、我還是沒有完全過去,再禱告中才發現、我是把前小組長話語的傷害、跟原生家庭父親對我的傷害,link在一起。


其實我也知道,
在教會中有些很好的基督徒、甚至領袖、都不見得會敞開自己,因為這是風險大的。
但若人人都這樣,那麼神的家的 100% pure中 就參雜了世俗了。
那麼新朋友「未得之民」又怎麼來神的家。
所以拿捏也需要屬天智慧。


信主這幾年、我也不是沒有聽過一些不好的事,
但也還是有許多主內、牧者是對人掏心挖肺,劍戳不死、打倒也不致死亡的。
神既然給我這功課、讓我站在這個位置,

我也相信神會給我、像你這樣的專業建議,支援與幫助。
讓我在軟弱跟疲態之間再一次重新得力。再一次仰望主~
讓我在這個功課中,學習有智慧的站好自己的位置,也成為他人的祝福。雖然我做的並不好,但我正在學習。

唉,可不是嗎? 「想做好」就會有風險。
所以是憑信心呢,信心有時也會被打擊(考驗),所以需要彼此扶持。(感謝很多主內網友給我的扶持阿)

我相信有很多主內都在學習彼此相愛、彼此融合,
只是我們不完全所以都會讓彼此擦傷、挫傷。
有的人會封閉起來,有的人會越戰越勇。

感謝主,就像當被不成熟的人所傷,我也提醒自己不要成為那種人。要特別注意當別人軟弱訴苦的時候、反而要特別尊重對方,也像婕說的「
如果已經承受不了,可以很委婉的說      "對不起我今天狀況不好,或我對您的問題無能為力,您是否找另一個人談? "    您可以告訴他,至少我們要表達的態度是  " 無論怎樣,我願意為你禱告,希望你找到合適的人傾聽"  或者  "無論如何,我相信神會引導你走過這一切"
正因知道這種因信任而被看輕的感受。如果我沒痛過,可能也不會那麼注意。

雖然我也會受傷跟沮喪,
所以我才說,即使這一切都是假的。我不能知道,
但只知道我的主是真的!
無論是別人對我的關係是否虛假,或者是這個世界的虛假,
至少我是對主負責,我相信祂也會對我負責。
信心都是冒著風險的。


感謝主,感動婕給我這麼棒的步驟跟建議,使我盼望自己越戰越勇~

也願父神祝福妳的工作與生活,使你成為更多人的祝福!

with love,
Daisy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isyok 的頭像
    daisyok

    不菸小羊羔

    dais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