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覺得《艋舺》這齣電影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,【古惑仔】也演了五六集阿,沒什麼啦。
還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洋片,
電影只是電影~ 沒那麼有教化意義啦~

直到前天
我有點嚇到,
我去教會(山莊)上課,教會門口有兩個男童,看似國小二年級,
我不知道他們聊啥,但聽到其中一男童說,「...黑道都是講義氣的...

我整個很驚訝也很傻眼!

天阿!這是什麼邏輯阿?

我以為現在的孩子都異常的早熟跟聰明,想不到也是有笨的...
可是為什麼古惑仔系列的電影,就沒怎樣呢??  我實在不能理解

還是跟拍攝當地有關?
因為當初古惑仔系列電影也是被香港人民罵了好多~ (但他還是照拍照樣大賣~)

為了某些的天真單純笨孩子,
我想電影歸電影...還是要有一些宣導,
影片分級重要之外,盜版猖獗(兒童易得) 所以 片頭片尾都要有些宣導~
賺錢之餘 也要顧到下一代阿~

黑道裡面是最不講義氣的,黑吃黑哪有什麼義氣?

出賣你
只有一句搪塞話 [人在江湖身不由己] 
或者新潮一點 [我沒得揀] (學《無間道》)

義氣講究的是  一種高超的友愛、堅忍與信實!
不管有什麼事會挺你到底!不離不棄的友愛。可以共患難、也可以共享福,胼手胝足、生死患難與共。

最講義氣的朋友 是耶穌~  耶穌說:[我總不撇下你, 也不丟棄你] (聖經-希伯來書13:5)



在《艋舺》一片中,
歃血為盟口口稱稱的義氣, 最後卻在矛盾中自相殘殺.
這是什麼義氣呢?
請問世間又有什麼是不變的?

最 後在廟裏, 也就是世人所拜的偶像, 所相信這些會保護他們的假神 面前, 發生了命案, 而且還兩次~ 血腥暴力沒有平安.
事實上台灣的社會 事件也真有這樣的事.
真的神給我們真平安, 改變我們的心, 引導我們的腳不偏行己路,走在平安的道路上, 在假神裡面卻沒有平安.

台灣民間認為是義氣的代表[關公] 為他雕刻偶像膜拜,
但即使被認為這麼講義氣的關公, 都沒有為你我而死,
翻開許多佛經, 以及道教, 各個宗教有幾千仙佛,
沒有一個說他為你而死, 為要使你得救~ 都說各人業各人擔~ 自作自受吧...
所以我們需要為了自己的不完美與 曾經的錯事犯錯, 修行 以功德抵債.

惟有耶穌~
主動邀請你要卸下你的重擔, 讓祂來揹負, 承擔~
主動為你而死, 為要使你得救~

請思考看看, 為什麼惟有耶穌~

上 帝最講義氣, 祂的信實與義氣永不改變, 耶穌為我擔罪不說二話, 為我上十架被釘死.
祂是我最講義氣的朋友!
祂不用我歃血為盟,
祂因為愛你~ 自願為你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, 使我們得救~



聖經《約翰福音》十五章十三節「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」
友誼可以是無私 的,Agape 在人世間是一種理想,而祂正是這一位為朋友捨命的朋友。

願你也願意試著 認識這位最講義氣的朋友,主耶穌~
祂 是用屬天的義氣挺你到底,為你兩肋插刀在所不惜,
而不是世俗那容易改變的假義氣,
因為祂很愛你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isyok 的頭像
    daisyok

    不菸小羊羔

    dais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