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3/15 今天凌晨又在噩夢中醒來,
夢中我家人侵佔了我喜歡的物件,
一樣不夠又一樣,
為什麼本來就虧待我 卻還要吃盡我?! 可是其他家人卻冷眼旁觀. 覺得沒什麼.
夢中的我歇斯底里 大吼大叫說那是我的寶貝耶!! 做一些現實生活中我不會做的事.
醒來之後我還在怒!

所以就起來禱告~

在禱告中我感受到 那並非是我現實的家人,而是隱喻什麼我還不知道.
我思考我自己的心態是什麼, 其實夢中的發瘋才是我心裡真正的光景~
[我寧可買一個新的給你, 可是你不要來碰我的!]
可是想想也好笑, 這跟他先拿走, 我再買個新的有何不同?

所以我的觀念中, 所有權與主權宣示, 是超過了物件本身的意義.

人很奇怪, 對於仇敵魔鬼的侵占 就麻痺麻痺,不懂爭取。
可是對於熟悉人的侵占就很難接受,不懂得讓。

聖靈光照我 要看看亞伯拉罕跟羅得,

因為叔姪之間的財產太多導致兩邊的團隊相爭,
《聖經-創世紀》13:8~9 亞伯蘭就對羅得說:「你我不可相爭,你的牧人和我的牧人
也不可相爭,因為我們是骨肉【原文作弟兄】。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?請你離開我:你向左,我就向右;你向右,我就向左。」
亞伯蘭 (亞伯拉罕) 讓了,後來上帝卻大大祝福他,比羅得更多。

他的兒子以撒 面臨更惡劣的狀況,
以撒住在基拉耳,成為大富翁,但是遇到飢荒/旱災,
當地基拉耳的僕人(非利士人) 自己不去挖井,老是搶以撒僕人所挖出來的井,
也不會委託以撒團隊幫他們開發新的井,
委託合作很容易吧? 但基拉耳的僕人只知道搶現成的霸占。
一次、二次、
每一次以撒都退讓,又去別處挖井,第三次 沒人跟他爭了,
他不但不抱怨上帝讓他如此坎坷,反而感謝神 他說:「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,我們必在這地昌盛。
當晚他外出去別處,上帝對他說話賜下祝福與應許,
他更感動了,就築壇獻祭。搬到那去蓋房子。他的僕人又挖到 了一口井 (以後文推斷好像是不是計畫中的,也就是很可能十分的狗屎 運)。
在荒蕪之地,總共他挖了四五口井,雖然前兩口井被霸佔,但神 卻給他更好的,更多,並沒有到第三口井就停住。

常侵佔他的非利士人 嚇到,就自己去巴結他、還有臉說:「我們明明的看見耶和華 與你同在,便說,不如我們兩下彼此起誓,彼此立約,使你不害 我們,正如我們未曾害你,一味的厚待你,並且打發你平平安安的走。你是蒙耶和華賜福的了。」
這種話說的出口?好無恥的敵人!這種人幾千年前就已經存在。

上帝卻是不斷賜福以撒的,
所以我跟神求一個平安,不是別人侵占我就痛苦不安,因若我需 要的、上帝必然再加給我。

我說,主阿,我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?
所有的一切都是祢給我的,不是我的。所有權與主權都是祢的。
所以祢的公義也在其中,祢要給誰,要跟誰算帳,都是祢掌權!

請幫助我,讓我有智慧去交託給你,那些因為曾被奪/缺乏/受 傷所緊緊不肯放的,

謝謝天父!讓我看到自己的盲點,
雖然一下子改不了全部,但使我有禱告與前進的方向. 愛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isyok 的頭像
    daisyok

    不菸小羊羔

    dais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