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10. 怎樣分辨真假的神蹟奇事?
畢 邁可:在真假的神蹟奇事下,人都會從輪椅上站起,瞎眼會看見,火也會從天而降。但在一個情形下人會說耶穌是惟一的真理,是惟一的道路;另一個人會說這樣太 極端了,其實有許多的道路通往真理。這會很容易分辨的。愛真理的人會很容易分辨出來,就是看那行神蹟的人如何說耶穌就知道答案。
http://www.kp24-watchmen.com/pray.php?table=sort4&id=3216



馬可福音
9:38
約翰對耶穌說:夫子,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,我們就禁止他,因為他不跟從我們。
for whoever is not against us is for us.
約翰告訴耶穌說「門徒禁止不與他們一道跟隨耶穌的人奉耶穌的名趕鬼」
,耶穌指正其錯誤,因為「不敵擋就是幫助」。 9:38-40
◎約翰大概想要岔開話題所以提出這個問題,卻進一步的顯露出爭正統
的偏狹心態,這種心態跟「爭誰為大」的心態相去不遠。

路加福音
9:49 約翰說:夫子,我們看見一個人奉你的名趕鬼,我們就禁止他,因為他不與我們一同跟從你。
9:50
耶穌說:不要禁止他;因為不敵擋你們的,就是幫助你們的。

約翰表示他們曾經禁止另外的人奉耶穌的名趕鬼,耶穌認為不要禁止。
因為不敵擋你們的,就是幫助你們的。 9:49-50
●「跟從」:原文的時態顯示是持續不斷的跟隨,而由 可 9:38
中更可以明顯的看出此人不是不信靠耶穌,而是沒有像
門徒一樣時時跟著耶穌(此處的跟隨與一般基督徒用的「
跟隨」意義並不相同)。而門徒就不准他奉耶穌的名趕鬼
,顯然是氣量過度狹小。
●「禁止他」:意思是「試圖制止他」。
◎耶穌說這話是一個寬大的態度,在 可 9:41 的原則:因耶穌的緣
故付出(或幫助屬耶穌的人),再微不足道的也會得著獎賞。
◎在 太 12:30 是一句相反的話,該處指在與撒但屬靈的征戰中,
人不可能保持中立,必須選擇效忠的對象。

------------

我想到
可愛的偉綸底迪也曾因此而問我,看到某些少數的網友,反對腓力牧師,就覺得無所適從。
其實剛開始誰認識他呢?還不是因為去年的「神大能特會」他上新聞,
被媒體奇怪的報導,說他像明星什麼的。但其實能醫治人的豈不是主耶穌嗎?
像被主醫治過的人就絕對沒這些疑問(像我就是),且理所當然因神是全能的。
所以重點還是在於有沒有經歷聖靈吧?

其實我滿無法理解
少數的主內講到神蹟奇事就很怕,很保守,很閃躲,很質疑,
因為連三太子這種虛構的角色(假神)也會醫病,

更何況是真神上帝呢,才是正牌的神蹟奇事~
神蹟奇事是很正常的事.
而且奉主耶穌名的神蹟奇事、耶穌說不用禁止的,因為「沒有」奉主耶穌名行神蹟之後還反毀謗耶穌的。(這是神說的)

像被聖經話語光照如閃電般擊中,就打從靈裡無法懷疑聖經。
反對神蹟奇事的主內,可以先想想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堅信神的話,
再去想想是否別人也是那樣,只是在不同的層面。
何況我們都是一洗、一靈、一神,我們共飲一靈,以「使徒信經」為信仰告白,真的沒有差那麼多。
而且並不是相信神蹟的人,就不讀聖經,
但不知道為什麼,總有人老是把經歷靈恩的人硬要歸類成不讀經靈修的人、令我十分的納悶。
看耶穌的登山變相,告訴我們 在山上經歷的奇妙景象的記憶會消失,但神不變的話語存到永遠。
門徒的道路不是建立在景象上,乃是建立在神不變的話語上,但榮耀的景象是神用來堅固祂話語的特別方法

我自己是堅持「真理和聖靈就是一個銅板的兩面,缺一不可,也不能偏廢一邊」,
最粗糙的比喻:愛情跟麵包我兩個都要!而且最好兩個都100分。呵呵~

因為我經歷神,在物質上、在屬靈上、在靈魂體上、
所以我的神一點都不抽象,是非常真實的!

有些人神給他們一種莫名從靈裡的深信,那是恩賜,
但我想也有我這種「需要經歷神」才能更堅固的人,神給每個人是不一樣的,但神一定把聖靈給渴慕的人!

後來我才發現,
其實北美的教會因為歷史悠久又過於活潑開放,太over的。
的確以前歷史上是有些很令人跌倒的例子。

最近看《另一個世界的傳言》講到,過去北美曾有一些假的屬靈現象,

作者是一個外國人,也許是美裔猶太人?我不知道....
他說他本來一直是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、也因為騙子看太多了,
但後來自己經歷聖靈之後整個大復興。所以他把自己的經驗寫了好多書,包括《耶穌真貌》。

那時我就問聖靈,我說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?而且當時也有大批的人信主。
難怪有少數人也在講過去北美「假的復興運動」,
我心想----復興還有什麼能假的喔?拜託~

我想到某些北美的華人教會、在屬靈上好像滿壓抑的,針對屬靈現象罵的好激動,怕不是聖靈來而是邪靈來(其實這個也是想太多,也許是他們邪門歪道看太少了,去看看道教的天語、也不可能領受到上帝給的方言阿)。

以書中提到的 假奮興家而言,那種四歲就會佈道這種恩賜、我想是神給的,
但是他並沒有珍惜,也許中間自己的信仰搖晃,或者原本是真心的,但錢一多後來就被迷惑了。

但後來聖靈感動給我答案,大意是說,
對於那些用心靈和誠實所領受的人就是真的,因他們是信耶穌,不是信那個講員,
決志信主的人、耶穌在他們裡面、給他們新的生命、這是真的,跟講員的好壞無關。
上帝是絕對真實的造物主,沒有那個講員,神性仍然明明可知、且無可推諉,
所以心存什麼動機,也不能改變神的真實與存在,
對真心的人而言,就有真實的領受。
到最後,只有自以為聰明耍人的那個假冒偽善的講員,陷入了迷失跟永死裡面。
真是可憐阿~


但也許撒旦也專門要把這些名人拖下水,要把神的家從中間打出一個破口。

所以,假設是壞講員騙錢好了,若不悔改,也自然有上帝的審判,
就算上帝一時容忍他,他失去的絕對比得到的金錢更大!
因為他失去的是最寶貴的。

想想也是他們「歷史的傷口吧」
想想身在台灣的基督信仰,相較之下比北美單純許多,就是樸實啦。我很蒙福呢!

其實在中古世紀歐洲的教會歷史,
我光聽了都會怕,
我之前也題過,其中有一兩百年教會都在極左極右的大晃盪,
我在想那時候神在那裡呢?好像看不到神似的。
那時代好像很多人來的想法跟聲音,
每一個運動原本都是矯正,但都做到太over變得很偏激。


不用禁止奉主名所行的神蹟奇事,且把得勝榮耀都歸給神~感謝讚美主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isyok 的頭像
    daisyok

    不菸小羊羔

    dais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