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回應]從一位計程車司機談信仰原則的衝突:當滅之物與廣傳福音





(簡述:某taxi主內弟兄車上掛佛飾、來找機會傳福音.的實例討論分享。)

 



不好意思,親愛的barnabas,因為回應超過一千字所以開新文。

------
謝謝分享~




經上說..."你要十分厭惡,十分憎嫌,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。"
難怪阿~因為是家中第一個基督徒,每次看到那些東西真的好受不了。感覺就像看到大便的那種感覺。
上次在外婆家(已無人住)清出一大堆家母與外婆跟偶像群體合照!!~真的是很噁很噁!還有很多錄音帶,佛書等等我抹油潔淨禱告全拿去扔!

還要戴手套拿,我不是做戲而是自然的就覺得很噁~ 好像要我徒手清理嘔吐物是不可能的!
極端厭惡的很離奇,
也就是說要我去清、我覺得很痛苦!很委屈!可是我不清誰來清?(只有我是基督徒)

另外當滅之物是真的!不是自由心証(不是信不信就能免)。

我之前有PO一篇 "塔羅牌的真相",我信主前使用了七年塔羅牌,信主後捨不得丟因為當藝術收藏,
但後來一年多後,聖靈不斷透過信息跟一些看到的文跟節目~提醒我,
"未處理乾淨,導致不平安",
我也的確有不平安~ 而且某陣子特別不平安,否則誰會想到這種小事。(但在神眼裡不是小事)
其實我早忘了放哪,但聖靈又反覆幫我想起。


最後處理掉,我原以為我會很捨不得,因為我一直覺得當藝術品沒關係吧!
因為我是把它潔淨後,碎掉。
但清掉之後,心裡卻有一種輕鬆,好像把發臭的廚餘清掉的那種舒爽感~

假使用網友考你的例子:

我無意中被人贈送一尊印度教佛像,是一個國寶級的古蹟,我不會收。

但若信主前收了,信主後可能會因為可以賣錢而不知道如何處理。
但我個人仍會作當滅之物處理掉。不管是否價值連城,賣了可以建多少堂~
在主面前沒價值的,甚至痛恨的,我也不要有任何干係。
我信積財在天^_^


也許是聖靈給每個人不同的感動~


謝謝你引用這個經文,使我知道原來我莫名誇張的憎惡感受不是沒來由的^_^

(聖經-申命記 7:25 他們雕刻的神像,你們要用火焚燒;其上的金銀,你不可貪圖,也不可收取,免得你因此陷入網羅;這原是耶和華─你神所憎惡的。
7:26
可憎的物,你不可帶進家去;不然,你就成了當毀滅的,與那物一樣。你要十分厭惡,十分憎嫌,因為這是當毀滅的物。


不可帶任何偶像回家,否則,你們將受這些偶像所受的詛咒。你們必須徹底憎恨厭惡這些偶像,因為它們是上主所詛咒的。

所以我想....(個人經驗之後)"當滅之物"...要思考為何他是當滅,
是因為是被神咒詛的,等於帶個咒詛的東西在身上或家裡,
這樣會平安嗎?
而且被什麼咒詛都還有解(上帝會解),若被全能上帝咒詛的、那真是無解了。

瑜珈您們接觸過嗎? (瑜珈源於印度教)
我的主內姐妹,她信主前差點出師呢~ (因為她學到最高段,且她本就是貌美身材好,像堂娜那種體格,她的老師也一直鼓勵她很適合當瑜珈老師)

為什麼不好,是因為瑜珈不只是表面上的運動 (除了入門班),
許多招示的名稱 拜月式,拜日式,不只是姿勢,還要配合吐納與冥想,
這姿勢都是結合異教的原理跟教義。

 

到了某一進階程度等級,還得要聽冥想音樂配合冥想才能做到那個姿勢 (才能到位)。否則你做不到。
當然冥想他有導引,就是異教的教義與原則。講究的是身心靈。
某些招式的名稱,就是偶像的稱號。一邊稱其名號、一邊冥想....
如果你也認同異教=黑暗權勢,那你就知道摧殘下去也是身心靈~

我問過這姐妹說,「許多藝人練了瑜珈...身材+健康真的變好,你覺得呢?」

她說:『就算變好又美,卻不蒙神喜悅 又怎麼樣呢?』

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。我們吃喝不都為了榮耀神,討神喜悅嗎?

另外氣功、武術(要拜祖師爺)也是類似的。

關於這位TAXI弟兄,
我認為即使不用這個方法,神仍會為他開傳福音的門,否則身上沒掛佛教物品的基督徒是怎麼傳福音?

雖然他是想為神做,但實在是不用這樣做。
就好比為了孝順父母而去搶銀行,不要給自己陷入危險的網羅中~


願神憐憫顧念他加添給他傳福音的智慧,與恩膏~並且眷顧他十分平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aisyok 的頭像
    daisyok

    不菸小羊羔

    daisy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